椰兮耶

大名椰兮耶小名椰子=L=
银魂ALL银,全职ALL叶。
除上述CP基本杂食。
以后银魂相关请走子博→木头左耳软右耳
感谢观看(退场

【周叶】这是打劫你严肃点儿行吗(3)

※武林盟主他儿子周泽楷X干不死的山贼头头叶修

前两章戳这里:(1) (2)

 

这章不是很逗,前两天玩太HIGH了我要恢复一下码字速度XD

 

(3)

  两年多前,上一任武林盟主一叶之秋离奇失踪,慌乱的轮回城众人便请来了周泽楷的父亲暂代盟主之位。

  周泽楷的父亲年轻时曾是江湖中赫赫有名的正派大侠,二十年过去,威望仍在,而他当年之所以隐退,正是因为他家宝贝儿子出生,一代大侠乐颠颠地回家栽培儿子,无暇再去管江湖上的血雨腥风。

  成长在这样的环境中,周泽楷从小就是被作为正道的未来接班人培养长大的,也记得无论做什么,都不能丢了父亲和轮回城的脸。于是他很小就学着自我约束,束着束着,就养成了现今这样沉默寡言的个性。

  今天是周泽楷第一次站在山贼这边目睹打劫现场,本来按他的身份,是必定要出来阻止的,但兴欣的布置环环相扣,竟然是找不到一丝破绽,让他完全寻不到出手的机会。

  “别看啦。”谜一样的山贼头头蹲在他旁边,声音有些愉悦,“哥的计划,能让你随随便便就破了么?”

  周泽楷讷了一会儿,说道:“很厉害。”

  叶修呵呵笑,低头观望了下战局,右手摸上那把艳丽的红伞,“行了,也该让你见识见识更厉害的了,一会儿可别看呆了啊。”

  说完,足下一点,人已经掠了出去。

  该怎么说呢?

  周泽楷从小到大,见过无数次单挑群殴,旁观过各种前辈高人练招,却没有一个人能打得有叶修这样酣畅淋漓。

  他的招,不花哨,干净利落,只是出手的速度极快,伞影连成绯红一片。

  揣摩着叶修实力的周泽楷忍不住把自己代入了那个被打劫的商队,如果是他,能在叶修的手下接下几招呢?

  这样的人,又为什么要屈居这座山头,当个被人憎恶的山贼?

  叶修没给他思考的时间,油纸伞翻飞,一下挑落了轿前两个护卫,拎着缩在轿子里头那个商人的衣领,丢给了在旁边的包子,然后没事人一样晃回了周泽楷面前,拾了根草芯含在嘴里,挑挑眉毛满脸得瑟,“怎么样,哥帅吧?”

  “嗯,帅。”周泽楷如实回答,指了指叶修拿在手里的武器,“伞?”

  “这个啊?”叶修拿起伞,也没藏着掖着,当面给他演示了一下伞尖和伞柄的机关,“能当剑戳能当枪刺,一个老朋友做的,不要羡慕啊。”

  说完,忽然头顶一个响雷,周泽楷仰头看见乌云打着滚涌到了他们头顶上,接着瓢泼大雨刷拉拉盖了下来,而叶修一脸淡定地撑起了伞,把他和自己罩在伞下。

  “最重要的是,能挡雨。”

  结果好端端的一次打劫,就以全员除了周叶二人统统变成落汤鸡收场。

  回到寨子里,魏琛打着喷嚏狂骂老叶你不厚道,叶修抖了抖伞上雨花,抬腿朝咋咋呼呼的男人扫了过去,“人家小周前途无量,当然得优先护着,你一把老骨头了还来跟我撒什么娇。”

  魏琛又骂一声娘,嚷嚷道:“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怎么就没见你护着?”

  “我年纪比你小,你也好意思让我护着?”

  “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当年可是……”魏琛还想说什么,接到叶修暼来的淡淡的警告神色,悻悻住了嘴,摸着鼻子去看望刚抓住的肥羊了。

  叶修扯了条干手巾,把其实没沾上几滴雨丝的周泽楷拉过来要替他擦,被按住了手,小周公子抬眼看着他,满脸认真地问道:“你当年是什么?”

  叶修甩了手巾,眼神不避不闪地迎了上去,“好汉不提当年勇,小周你这样问可就没意思了。”

  “哦。”周泽楷知趣地闭了嘴。

  雨还在下,其他人不知道去了哪里,偌大的一个山贼窝大堂里,只有叶修和周泽楷两人,叶修拿了本像账簿一样的册子,正在认真审阅,周泽楷不敢插话,无聊地在大厅里踱来踱去。

  瞅见那个颀长挺拔的身影晃动不停,叶修犹豫了下,还是合上了手里的册子,问:“要不,过两招?”

  周泽楷眉眼弯了起来,点头说好。

  “弩箭在这儿施展不开。”叶修握上那柄妖红的纸伞,仍旧坐在原位没动,“你挑样别的吧,我会点到为止。”

  不过周泽楷压根就没动用袖中碎霜的意思,而是挑起脚边一根木棍,随意挥了两下试手,“就这个吧。”

  “哟呵小周你还会使棍?”叶修也不客气,欺身攻上,手里的纸伞抖出一道红线来。

  “不怎么会。”周泽楷旋身挡下,手中木棍也利落地挥了开来。

  当嘉世镇的客栈老板娘陈果背着长弓来到兴欣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你来我往的酣斗场面,不明所以的老板娘惊出一身冷汗,二话不说把伞一丢,长弓一搭瞄准了那个陌生人。

  要江湖中人说对弓弩的了解,周泽楷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对陈果这一箭,他连头都不用回就辨清了羽箭来的方向,反手一格,箭头没进木棍中间,叶修纵身一跃,挡在周泽楷背后,朝陈果笑了笑。

  “没事儿,切磋呢。”

  “你别吓唬人好么?”陈果白他一眼,好奇地朝周泽楷那边多看了几下,不看不要紧,这一看又把老板娘惊出一身汗,“这这这……他、他不是‘一箭穿云’周泽楷么?叶修你怎么把他拐来的?!”

  叶修耸耸肩膀,“人家就是来玩的。”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站到叶修身后,微微颔首表示同意。

  “不会吧……”陈果仍有些犹疑,附到叶修耳边,小声说道,“我刚在山下听说,轮回城的周公子要来兴欣剿匪,正想着来通知你们呢,你们这儿,倒是热络上了?”

  叶修撩了把前额头发,春风满面,“没办法,哥的魅力太大。”

  “呸,要点脸行吗!信不信我不帮你们干活了?”

  “我错了大姐,我错了还不行嘛!”

  见叶修脸上故意堆出的认错脸,周泽楷禁不住莞尔,把陈果方才射出去的箭拔了下来,递还给她。

  陈果接了羽箭,顺手在叶修头上敲了两下才塞回箭囊里,“不跟你贫,小唐呢?”

  “后院,看着肥羊。”

  “这下大雨的你们还干?”应该是跟这帮山匪接触久了,面前的客栈老板娘虽然模样生的娇俏,讲起话来也是十足的山贼口吻,“今天抢了多少?”

  叶修又朝另一边的厢房努努嘴,“罗辑还在算呢,这肥羊卖私盐,油水足得很。”

  这句话说出来,陈果是早就习惯了,倒是旁边的周泽楷心中有些小惊讶,想不到叶修他们今天劫的这个,居然是个奸商?

  陈果能开客栈,自然是个八面玲珑的人,见周泽楷表情有些出神,便立刻帮熟人说起好话来,“周公子,周大侠,你可别以为他们是什么凶匪,他们劫的不是贪官就是奸商,这一年来嘉世镇上的穷人,可没少受他们接济。”

  周泽楷沉默不语,叶修去把陈果一开始扔掉的伞捡回来,交到她手里,自然地转了话题,“好老板娘,记得叫沐橙抽空回来趟,难得家里来个大神,她不乘机学点太浪费了。”

  “哦……哦。”

  待老板娘一走,叶修伸出手在走神的周泽楷头发上揉了两下,“怎样,还过招吗?”

  “不过了。”周泽楷摇摇头,老老实实认输,“打不过你。”

  “嘿嘿。”叶修似乎心情很好,抬手去勾周泽楷的肩膀,“走了走了,哥哥带你见识下什么叫山贼的拷问。”

   

TBC

评论(10)
热度(2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兮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