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兮耶

大名椰兮耶小名椰子=L=
银魂ALL银,全职ALL叶。
除上述CP基本杂食。
以后银魂相关请走子博→木头左耳软右耳
感谢观看(退场

【周叶】这是打劫你严肃点儿行吗(完结章)

※武林盟主他儿子周泽楷×干不死的山贼头头叶修

※前文戳:

(1)(2)(3)(4)(5)(6+7)(8)(9)(10)

(11)(12)(13)(14)

※有后记


 

——正文——

(15)

  更早一些时候,叶修和周泽楷打了个赌。

  “你说今年谁会拿第一?”

  周泽楷不语,按理说来最厉害的当然是叶修,但他也不是容易服输的人,之前在山上与叶修比箭既然是平局收场,个中技艺谁更精湛仍是未定之数,再说比赛这种事,得看临场发挥,哪有未战先认输的道理。

  想了这么多,周泽楷答不上来,便回了一个极其标准的笑容。

  “哎呀……别笑别笑,你这杀伤力太大了,哥哥吃不消。”叶修顺手勾住他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满脸得瑟地笑了起来,“别的不敢说,托了小周你的福,哥现在耍流氓的水平可是有了质的飞跃啊。”

  ……这是有什么好得意的。周泽楷有些好笑,按着叶修的臀部结结实实地掐了一把。

  “不准对别人耍。”

  “好好好,只对你耍流氓,行了么?”

  见小情人满意地点了头,叶修坐到他怀中,掰着他手指玩了一会儿,突然说道:“不如我们来打个赌吧?”

  周泽楷从不沾赌,但自然也不会抹杀掉这点情人间的小情趣,“赌什么?”

  “赌一赌明天你赢还是我赢。”

  他开出这个赌约的时候,是仰头看着周泽楷的,这个角显得他眼睛特别大特别纯良,连他嘴角噙的那一抹狡黠的笑都一并隐去了。

  对周泽楷来说,叶修这神采飞扬的模样比什么金钱美女的诱惑都来得更有效,禁不住就点头答应下来。

  “……怎么赌?”

  话说出口他又有些后悔了,叶修是什么人?没有把握的事情他会随便打赌么?

  “如果你赢了,我就留在轮回城。”

  叶修先抛出一个饵来,周泽楷却不上钩,神色略有些局促地发问:“那你赢?”

  “别紧张啊你,不会以为我要你跟我去当山贼吧?”被周泽楷的反应逗笑,叶修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抚,“哥又不傻,你一大有前途的青年才俊我拐你上山干嘛?要是把你带跑了,别说你爹,就连老冯都要找我的麻烦了。”

  细细想明白了叶修的话,周泽楷伸出双手环住他的腰,继续听他说。

  叶修却忽然不言语了,只是抓住情人的手,放到自己唇边,轻轻在他手背上印下一个吻,像是在做着什么宣誓般,神情既坚定又温柔。

  察觉到他情绪的变化,周泽楷低声叫了他的名字,反握住叶修的手。

  ——我相信你。

  叶修唇角微扬,靠在周泽楷肩头,慢慢说道:“我赢了,我仍和你一道,只是不和你同住罢了。出来这么久,我也得回趟家。”

  因为这个赌局,周泽楷纠结了许久,他当然是想叶修留下来,但听叶修话中之意,又似乎早就下定决心,要在武林大会之后去解决些什么。

  想来应该是他曾说过的,让他隐姓埋名行走江湖的家务事。

  周泽楷的纠结,一直到他站到比武场地前才彻底烟消云散,去思考那些事情又如何?如果他真的因为这个赌局放水或是做了别的事情,叶修绝不会高兴。

  他们二人,就应该是在这比赛的台子上,堂堂正正比个胜负的。

  他今日也不再多和叶修眼神交流,而是更专注于台上比赛,一直到黄少天胜了王杰希,身为轮回城东道主的他在呼声中踏入赛场。

  腰后荒火,袖中碎霜,他是轮回城的周泽楷。

  在他胜了黄少天,观众的呐喊声到最高处时,那人手持红伞,轻飘飘跃上台来。

  “在下兴欣叶修。”

  他逆着光,却比谁都更耀眼绚烂。

  

  

  

  ——完?

  

  

  

  

  ——怎么可能!

  

  他终究还是输给了叶修。

  周泽楷很服气,所有观战的人都很服气,甚至在那一瞬间连孙翔都沉默了,虽然他绝不会承认自己被叶修精湛的武技折服。

  原本陶轩是安排了人在叶修出场时开始散布谣言的,但路过蓝溪阁的被黄少天抓住亲切教育,经过中草堂的被王杰希带走做药材实验,走过霸图镖局的被韩文清直接堵了嘴扔出了十丈开外,以至于无人再敢到处走动。

  剩下的观众也俱是屏气凝神,生怕下一瞬周泽楷手里的弩箭叶修手里的伞就往他们身上招呼过来,要是吃了一招,绝对非死即残。

  这比赛太凶残了,如果不是知情人,是绝对看不出他们两人有一腿的。

  到了比赛结束的时候,全场都陷入了极端的沉默,还是韩文清带头鼓了掌,才引发一波又一波的欢呼尖叫。

  赢了比赛的叶修似乎是有些力竭,一下台手就猛烈颤抖起来,连陈果递过来的茶盏都握不住。

  周泽楷这才想起叶修手有旧疾,脸色跟着一白,虽然叶修连连喊着“不妨事”,仍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像个米袋一样被周泽楷倒扛在肩上,直接带走了。

  “你信不信明天轮回城得被外头那群孟姜女哭倒了?”

  叶修趴在周泽楷肩上低嚎,其实这姿势,小周的肩骨正好顶着他的胃,他有点难受……

  “不会。”周泽楷想了想,补充道,“你是前辈。”

  早上那场戏,倒演得正是时候,人家只会当他是在关心敬爱的前辈,没人会想到两人还有另外一层关系。

  叶修不再言语,周泽楷足下生风,直接把人扛回了自己房间。

  “手……还疼么?”他蹲下身,握着叶修的手,极为轻柔地按摩着,“怎么受伤的?”

  “忘啦,以前当盟主的时候太拼命,伤了也没来得及治,就这样了。”叶修空下的那只手揉着周泽楷的头发,倒真有了些前辈的样子,“小周要是以后当了盟主,也别太拼命,知道吗?”

  见那双手已经不再颤了,周泽楷才转为细细摩挲,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这双手时的惊艳,如今终于得到这人,却马上要按着赌约分开了。

  他不舍得。

  “小周,舍不得我?”

  这人总能一眼看穿他的心思,周泽楷仰头望着他,轻轻点了下头。

  “我也舍不得。”叶修低下头,在他额上蜻蜓点水似的一吻,“可我得回去,一来有事要处理,二来,我还要治手呢。”

  周泽楷不好再说什么了,他跪在地上,把头枕在叶修腿间,享受着最后的温存。

  叶修又笑了笑,“我又不是不回来。”

  “……先补一点。”

  “那哥是不是还得给你做一轮,补足几个月的份?”

  “也行。”

  “别,手疼着呢,你刚才还真是一点儿不留情啊。”

  周泽楷脸一红,嘟哝着反驳:“你也不留情。”

  “好啦。”叶修拍拍他的背,“小周起来,我该收拾收拾走了。”

  “这么快?!”周泽楷不免错愕,他以为叶修至少是明天走的。

  “路太远啊,没办法,跟家里说好了这几天回去的,大夫都约好了。”

  见前面的恋人一下子蔫下来,叶修只好又安慰他:“嗯,要不你给我挑只信鸽,回头我写信给你?”

  “好!”周泽楷这才露出个杀伤力巨大的笑容,追问道,“你家在……?”

  “京城。”叶修从枕边摸出一件前几日留在周泽楷床上的衣物,刷一下抖平,“我没跟你说过吗?我家老头是兵部的,我要不回去过两天他能带兵来你信不信?”

  ……朝廷命官的儿子来当武林盟主?!

  

  

  

  (15.5)

  武林大会结束以后,其他人按照叶修的指示回兴欣山该干嘛干嘛去了,苏沐橙留在了轮回城,这也是叶修的意思,毕竟某人拿了第一就跑,轮回城不免有些混乱,得有人帮忙安抚安抚,苏沐橙恰好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周泽楷那边也是忙得焦头烂额,虽然并没有如叶修所说,孟姜女一片哭倒轮回城,但城中长辈不知是哪里觉醒了,居然开始给他安排相亲,雪花片一样的画像堆满了整个房间,环肥燕瘦样样俱全。

  周泽楷偶然翻开一张,恰巧是个不知名的塞外公主,五大三粗长满胸毛,小周公子当时就无奈地给叶某人修书一份,并把画像附在了信中。

  回信上叶修亲判:此女只因天上有,小周你就从了吧。

  周泽楷无声地摔了信笺,掏出一本册子,在第一页叶修的名字底下划拉两笔,凑足了一个“正”字。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册子呢?

  不可说啊不可说。

  后来小周公子实在忍不住,主动找父母谈了一回人生,听到向来寡言的儿子破天荒的长篇大论,周大侠周妈妈震惊之余,也只能感叹这就是真爱的力量,然后收回了所有相亲资料,让儿子享受自己的幸福去了。

  预料中的反对和抗争一概没有,所以说,大侠的爹妈,通常也不是寻常人。

  两个月后,叶修的来信忽然断了。

  周泽楷猜可能是他家里的原因,找苏沐橙问了,却也没问出个结果来,期间那只鸽子倒是回来了,只是腿上空空如也,什么都没带。

  再过一月,周泽楷的小册子上,叶修名字底下的“正”字已经突破天际。

  又过一月,小周公子忍无可忍,决心上京找人,刚出轮回城还不到百里,胯下白马一个趔趄,他一拍马背,纵身跃上旁边的高大树木,却被人用伞尖抵住了喉咙。

  “别动,打劫。”

  转身,扑倒,亲了再说。

  

  

  

——真的完——

 

【后记】 

  很高兴正式完结了,先给自己鼓下掌!

  以前也说过的,一开始只是想写个千八百字有点逗比的小段子,结果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长。

  ——虽然也不是太长啦。

  我是工作党,每天回家都还蛮累,但老是想着今天要写一点,就坚持不懈地每天开电脑喝咖啡开WORD,结果十之八九的日子里,我都没写成,然后第二天醒来看到电脑还开着,我趴在床上上衣也没脱,就这么乱七八糟地睡了一宿。

  所以上个月我落枕的频率增高了……

  之后突然脑抽,兴致冲冲地要出本子,就加班加点撸文,然后就,继续加班加点地落枕……

  痛苦地捂住脸扭向一边。

  话说今天找印场加印的时候,还被小哥嘲讽了一把。

  “你印文本其实不用B5啊,你用A5爆到一百多页也比B5便宜啊。”

  顿时心头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我漫本收的多,做的时候习惯性就做成了B5,可小哥你就不能早点儿提醒我吗,我都50本卖完了好吗……

  所以这里也给未来可能会出本的姑娘们提个醒,真的,A5应该够了TvT

  但即使这样,还是感谢各位的包容,愿意喜欢这么任性的我写出来的这样一部作品,愿意喜欢这个世界里的老叶和小周。

  CP15第二天场贩的时候,因为是我第一次比较正式地坐摊(之前顶多是帮基友兜售),全程紧张地不得了,加上下面有个箱子脚不好放,我腿就一直控制不住在抖,啪啪啪啪撞在桌面底下,过了半个多小时才好一点。

  对啦,我就是这么没出息啦。

  顺带因为紧张造成了面瘫,被基友们吐槽为长得像老韩,我觉得我可能要改名叫椰文清了……嗯= =

  本子卖完的瞬间,心里面既激动又感动,当然脸上还是继续老韩,以至于后来我在桌上写留言的时候,把自己的本子名字都写错了……

  出息呢?!

  我其实很不舍得完结,还想写更多的在那个世界的老叶和小周,但毕竟精力有限,于是故事就在这里结束了。之后还会继续写他们的故事,可能不在这个时空,但就像文里说的,不论在哪里,故事里的周泽楷和叶修都会相遇、相爱。

  最后,再次谢谢大家。

2014年11月17日

椰兮耶


评论(35)
热度(4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兮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