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兮耶

大名椰兮耶小名椰子=L=
银魂ALL银,全职ALL叶。
除上述CP基本杂食。
以后银魂相关请走子博→木头左耳软右耳
感谢观看(退场

【周叶】这是打劫你严肃点儿行吗(12)

※武林盟主他儿子周泽楷X前任山贼头头叶修

※上一章戳这里



(12)

  武林大会当日,叶修难得起了个大早,说什么要去抢占一个好摊位,便全副武装独自出门去了。

  周泽楷其实有点疑惑,他并不觉得叶修会是个纠结座位的人,不过等他带着轮回城其他人来到现场,看见大会现场的布局,便立刻明白了叶修的用意。

  场地正中央划出了一块圆形,单独辟出个大擂台,擂台正南方是轮回城的棚子,叶修一众人正在轮回隔壁,而他们的斜对面的棚子门口,蓝溪阁那面蔚蓝色的旗子风中摇摆,旗子底下一个年轻剑客正扯着一个打杂的路人,嘴里叽叽喳喳说个没完。

  传说中语速比手速更快的……剑圣黄少天。

  周泽楷盯着那个都快哭出来的可怜小杂工看了一会儿,淡定地把头扭向一边。

  这一扭头就看到叶修正坐在棚子的阴影里,惬意地翘着二郎腿,喝着乔一帆送来的香茶,大有把这摊子当床睡的架势。

  叶修和周泽楷对上视线,指着黄少天,摊开手作无奈状。

  ——你懂了吧?

  ——懂了。

  围观了两人默契交流的魏琛露出了一副牙酸的表情,和方锐对视一眼,也无声地聊起天来。

  ——看见没?老夫狗眼已瞎,勿救。

  ——啧啧,叶修真行啊,周泽楷都能拐上手。

  ——这还算好的,之前在山上你那是没看到,一搂二抱三咬耳朵,这要不是还有我们在旁边看着,指不定他俩就直接滚床单去了。

  方锐还想用他那双真诚的眼睛诉说些什么,叶修略带揶揄的面孔就挡在了他跟老魏中间,怪声怪气地问:“哟,方锐大人,您这是跟老魏对上眼了?要不要哥给你们俩牵个红线办个喜酒再昭告天下?”

  直接被叶修所描述的画面恶心到的两人同时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早有经验的他们也完全不想跟叶修逞口舌之快,干脆地把话题转到了已经到现场的人参赛者身上。

  叶修淡淡一笑,躲回阴影里去给自家几个没参加过武林大会的新人做起讲解来。

  正说着,陶轩已经带着手下几人入场了,当先一个便是那天见过的孙翔,却邪背在他身后,却只是用暗色的布包裹住了,并未显露在外,后面跟着几人都是参加过武林大会的熟面孔,苏沐橙慢悠悠走在最后,眼神四处张望,似乎是在找什么人。

  在看到叶修之后,苏沐橙莞尔一笑,安心地收回视线,跟着陶轩走到棚子里。

  看见美人这嫣然笑容,在场顿时有不少人红了脸,顺带着落到叶修身上探寻的目光便多了起来。

  叶修大大方方地坐在原位,虽然他从前不曾露面,但这不代表他会惧怕众人的目光,周泽楷几次想走过来,都忍住了,他并不想此际再给叶修多添麻烦。

  倒是黄少天再看到苏沐橙的表现之后风风火火地冲了过来,边跑边喊:“我靠老叶你原来躲在这个犄角旮旯你明明看见我了你都不来找你什么意思,今天必须跟我大战三百回合你别想跑,谁跑谁是王八!”

  听了这一大串话,叶修却连眉毛都不抬一下,待黄少天走得近了才镇定地反驳:“话说清楚了黄少天,哥现在可是有家室的人了,谁要跟你大战三百回合?”

  “啊?”一开始没理清叶修思路的黄少天,在看到魏琛一脸嫌弃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他的言下之意,当即跳脚脸红起来,“我靠靠靠!叶修你节操呢,全扔地上了是吧!谁要跟你大战三百回合?我堂堂剑圣怎么会跟你个王八蛋大战三百回合?!”

  叶修依然一副波澜不惊岁月静好的模样,说:“哦,不战了,你自己说的。”

  “……”这才察觉自己又被叶修摆了一道的黄少天郁闷了半晌。

  魏琛拍了拍他的肩膀,故作深沉:“唉,年轻人,垃圾话水平不够,还得练呐。”

  黄少天也没理自家前老大的挖苦,毫无形象地蹲到叶修旁边,又稀里哗啦丢过去一大堆问题:“哎?你有家室了?谁啊?就你这样也有人要?难道是苏妹子?”

  “沐橙是我妹妹。”叶修斜他一眼,“干嘛,哥有家室了你吃醋了?晚了啊。”

  “呸!你要不要脸,谁吃你的醋,我仅代表广大在你身上倒过霉的英雄们向你家那位表示同情。”

  “哦,那你直接对他说去。”叶修手一指,稳稳指向了坐在轮回棚子里的周泽楷。

  黄少天倒吸一口凉气。

  他认识周泽楷,但是不熟,不过因为两人一个话尤其多,一个话尤其少,便常常被人放在一块儿对比,所以对彼此还算了解。当然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的好友到底是怎样跟那位嘴都撬不开又看上去格外正经的闷葫芦搞在一块儿的。

  瞥见黄少天喉间动了一下,叶修动作飞快地堵上了自己两只耳朵,然后就听见剑圣的嘴里噼里啪啦爆开了一大堆话:“我靠你跟我开玩笑吧!他怎么会看上你啊他有问题啊?啊不对,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你为什么会跟一个男的搞一块儿啊?认识你这么多年没看出来你有这方面倾向啊!怎么会是他你怎么跟他勾搭上的你倒是给我说说说说说啊?”

  怕被别人听到,黄少天算是勉强压低了嗓音,但饶是这样,这边的动静仍旧是引起了周泽楷的注意。

  他原本仍在犹豫是否该过来,看见黄少天正不断往这边打量,立刻就猜到了他和叶修的对话内容,便不再踌躇,长腿一跨,径直走进了兴欣的棚子。

  “我又不会吃了老叶,周泽楷你至于这么紧张嘛你?”黄少天看见周泽楷略显紧张的脸色不由好笑,“行啊你,这么个百年难遇的混账家伙你也敢收,不愧是跟我剑圣大人齐名的男人啊。怎样?如果被老叶气死了,蓝溪阁欢迎你。”

  叶修白眼一翻,“你傻啊,小周是我男人,要来也是来兴欣的,谁去你们蓝溪阁?等着被你烦死吗?”

  “这就见色忘义了?你对得起我么?当年谁不远万里来兴欣帮你干活的?你就请我吃了顿馒头夹咸菜你还好意思说?”

  “你好歹还有咸菜,计较个啥?”

  见两人开始对呛,周泽楷一句“我是轮回的人”在嘴边翻滚了半天,还是吞了回去,反正他也看得出两人不过是开开玩笑罢了。

  等黄少天意犹未尽地回到自己的棚子,场内的人已经陆续来的差不多了,叶修眼神示意了一下,旁边的唐柔便站了起来,走到棚子背后开始做些拉伸的动作。

  第一场,正是她对轮回的一位剑客。

 


TBC


比赛过程不会仔细写了,过程大家随意遐想吧_(:з」∠)_


评论(14)
热度(237)
©椰兮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