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兮耶

大名椰兮耶小名椰子=L=
银魂ALL银,全职ALL叶。
除上述CP基本杂食。
以后银魂相关请走子博→木头左耳软右耳
感谢观看(退场

【乐叶】幸运戒指

 

  在听到霸图全员要去拍珠宝广告这个消息时,张佳乐愣了足足有一分钟。

  职业选手接商业代言的不少,最火的要数周泽楷和苏沐橙,团体代言排第一的则是朝气蓬勃的蓝雨,相比之下霸图已经被网友调侃为“夕阳红”“老年组”了,到底是哪家珠宝厂商想不开,请他们这群糙老爷们儿去拍广告?

  想象一下队长韩文清西装笔挺表情森严地捧着钻石戒指的场景,张佳乐只觉得眼前一片百花缭乱。

  不过等到达拍摄现场,他就发现是自己想多了,广告跟风光旖旎完全没关系,只不过某厂商出了一系列荣耀的官方指环,因为设计的无比硬气,才请来以硬汉出名的霸图战队。

  任劳任怨地被摆弄了好几个小时,厂商那边也算有心,结束的时候给霸图全员一人送了一个特别定制的手工银戒指。

  躺在手心里的指环小小一只,图案是“百花缭乱”四个纤秀的艺术字,转动间闪着夺目的银光,张佳乐试着戴了一下,戒指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戴在无名指上正合适,凉凉的一圈贴着皮肤,感觉有些微妙。

  “哎,虽然是很帅,但平时没法戴啊。”林敬言看着自己的指环,感叹了一声。

  他们当电竞选手的,哪个不是习惯了两手空空,平时连手表都不怎么带,更何况是这么个会影响操作的装饰性戒指。

  张佳乐嗯了一声,把戒指摘下来,揣进了口袋里。

  他当然不会说,这是他人生里收到的第二枚戒指,只不过第一枚戒指他从来就没有戴过罢了。

  刚回到宿舍门口手机就响了,张佳乐看了眼屏幕,见名字显示的“苏沐橙”,急匆匆跟其他人打了声招呼回房间,顺手锁上门,按下了接听键。

  “听说你们拍戒指广告去了?”

  电话那头传来的并不是联盟女神的声音,而是某把以嘲讽出了名的嗓音,此刻带了些沙哑,大概又是通宵游戏过了。

  “你怎么知道?”

  “老林说的。”

  一想到林敬言的老搭档现在在哪儿,张佳乐了然,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拿出一个深红色的小锦盒来,“我给女模特儿送戒指了,老叶你羡慕不?”

  电话那头的叶修轻声笑了笑,“我有什么可羡慕的,难道不是你该懊恼,怎么送戒指的对象不是我呢?”

  “你就得瑟吧,到时候广告出来了你可别哭啊。”

  “那我也去接个广告,找个女模特搂搂抱抱什么的你也别介意啊。”叶修声音依旧含笑,“哥这次复出,找哥拍广告的可多了,回头你帮忙挑一个?”

  张佳乐眉毛一挑,丝毫不受挑衅,“唬谁呢?你会拍?”

  “谁知道呢?说不定我看到你那广告一受刺激就去了呗。”

  张佳乐打开那个锦盒,里面躺着一枚看上去不怎么精致的树脂戒指,透明的指环中间镶了一片四叶草,早几年这种嵌四叶草的饰品在女生中间非常受欢迎,只不过最近已经不太见到了。

  “那你别看了。”侧过头把手机夹住,张佳乐把那个戒指试着往自己手上套了套,只能套在自己小指上,“我跟你说那女模特可难看了,还没联盟那几个姑娘好看。”

  “哦,那不看了。”听筒那边传来一阵嘈杂声,叶修压低了声音说道,“我这儿有事,回聊。”

  “还打?叶修你给我早点去休息啊,别不要命似的!”

  他没听到回答,倒是听到了苏沐橙的声音:“又跟张佳乐打电话呢?”

  “嗯,别告诉老板娘啊。”

  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张佳乐顿时觉得有些没趣,把手机扔到一边,拿着那枚四叶草戒指躺倒在床上。

  

  -

  那是第三赛季决赛后的事情,百花输给了嘉世,只拿到了区区亚军,好不容易磨合成型、横扫赛场的繁花血景,被嘉世的叶秋直接击破。

  比赛后张佳乐多少有些不甘,独自留在场地徘徊了许久,几个小时前还在场馆内欢呼的观众已然渐渐散去,一场盛会过后,偌大的体育馆变得空荡荡,就像他们的繁花血景,绚烂之后往往是一地萧瑟,看着有些惆怅。

  穿着嘉世队服的青年就在这个时候走到他的面前,左手夹着一根未点燃的香烟,脸上一副“我只是路过”的表情。

  “你……不是刚才百花那个,张佳乐?”

  “嗯,你是叶秋?”

  那时候还叫叶秋的人把手上的香烟递给他,他说着谢谢接过了,却没有抽的心情。

  “你怎么还没走?”叶秋重新从裤子口袋里掏出香烟,抽出一根咬在嘴里,“我刚看到你们队的人上大巴了。”

  面对刚刚把他们打败的对手,张佳乐的心情免不了郁闷,但他也不好意思拂了对方的好意,也学着叶秋把烟叼在嘴里,答道:“随便散散心。”

  “哦,其实你们打得挺好的。”

  张佳乐没应声,盯着叶秋看。

  “只不过我打得更好。”

  一句“我靠”骂出声,张佳乐开始怀疑这个男人是不是来打架的,但叶秋的脸上并没有炫耀的成分,他只是很平和地说出了一个张佳乐不太愿意承认的事实,平和到张佳乐连刚冒出来的那点吵架欲望都熄灭了。

  最后张佳乐也只是深吸一口气,郑重其事地说道:“下次我会赢的。”

  “等你。”叶秋点点头,一只手插到外套口袋里摸了一会儿,“送你个东西吧。”

  说完手臂一挥,把掏出来的那个东西朝张佳乐抛过来。

  那是个戒指,看起来有点旧,透明的树脂材料,镶着一片小小的四叶草,但不管怎么看都觉得少女力满满,跟叶秋或者张佳乐都不怎么相配。

  “这什么?”

  “嗯……”叶秋抓了抓后脑勺,“刚才比完赛,从粉丝台上扔下来的,砸我头上了,估计是你们百花粉的吧。”

  张佳乐脸色黑了一下,“你给我这个是什么意思?”

  “能砸到哥,证明这戒指的幸运值不是一般的高啊,起码是个橙装的幸运指环呐。”叶秋眨眨眼,稍微露出了些得意的神情,“你看你技术这么好,就是碰到了哥运气不太好,所以送给你增加点幸运值。”

  等到张佳乐带着百花拿下第三个亚军的时候,他开始由衷地怀疑这枚戒指根本不是什么幸运指环,根本是受了诅咒的厄运指环。

  只不过那时候叶秋自己也被厄运环绕着,职业选手里但凡跟叶秋交好的,都能看出来他在嘉世的处境是多么不利。而嘉世,也已经有好几个赛季没有拿下冠军了,嘉世的粉丝自然把这一切都怪罪于队长叶秋身上。

  内外双重压力,即使是大神如叶秋,也没法好好发挥。

  张佳乐在比赛前见到了叶秋,嘉世没有进决赛,叶秋只是以个人身份来观看比赛的,穿了件旧T恤全程淡定,混在热情高涨的人群里面格外不和谐。

  “你要是再拿个亚军,平均名次就该赢我了。”赛后叶秋在过道里等着张佳乐,依然递给他一根香烟,“现在有什么感想?”

  张佳乐叼起烟,闷闷地说:“我没心情开玩笑。”

  “我不开玩笑,你知道的。”

  认识叶秋到现在也四年了,张佳乐早看出来这家伙的本性,也不否认,瞥他一眼转了话题,“那你呢?不会就这么耗死在嘉世身上吧?太耽误了。”

  叶秋掏出一个看起来很劣质的一次性打火机,把自己嘴里的香烟点上,深深吐出一口烟雾,好像要将心里烦躁的事情一并吐出来一样,“我现在走不了。”

  张佳乐都忍不住要同情起叶修来了,“你怎么总是这么多事儿?”

  “是啊,所以安心吧,三亚算什么,我比你还倒霉呢。”叶秋漂亮的手指夹住香烟,弹了弹烟灰,唇边隐隐有笑意,“怎么样,张佳乐同学你有没有想安慰一下哥?”

  张佳乐神色一动,抽出咬在嘴里的香烟,一步跨上前,抓住叶秋的头,狠狠在他嘴上亲了一下。

  虽然确实有些晦暗不明的情绪,但对张佳乐来说,这个吻,更多的还是恶作剧的意味。

  叶秋怔了下,偏过头去,没等张佳乐来得及嘲笑他,空气里就飘来一句带颤音的话,“张佳乐,其实你运气真挺好的,这是我初吻。”

  后来两人短暂交往了一阵,但这终究也没能战胜张佳乐屡屡和冠军失之交臂的失落。

  他选择了退役。

  没了职业上的交流,张佳乐和叶秋的联系忽然就减少了,再加上叶秋死活不用手机,慢慢的,这段莫名其妙开始的恋爱也就莫名其妙的结束了。

  重新开始交往,是在他重新在网游里碰到叶修之后,说得再确切一点,是在他决定加入霸图战队之前。

  叶修抛来的兴欣的橄榄枝,要说张佳乐完全不心动,是不可能的,跟着叶修一起夺冠看起来好像也很不错。但他仍然记得,第一次打破他冠军梦的人,正是当年的叶秋,现在的叶修,可以说有置气的成分,当然也有更多的考虑在内,他选择了霸图战队。

  他们当过恋人,但他们也是荣耀职业选手,与其窝在家里缠绵悱恻,不如在竞技场上争个你死我活。

  如果你爱我,就让我见证你的荣耀。

  跟着霸图拿下人生第四个亚军之后,张佳乐多少还是有些哭笑不得地怀疑其自己是不是真的身背第二名诅咒。记者赛后问到关于对叶修和兴欣的看法,他想着第七赛季后叶修特意跑来安慰人的样子,答非所问地来了一句:“糟糕……肯定会被这家伙嘲笑吧?”

  其实不会。叶修虽然以拉仇恨闻名荣耀界,实际情商并不低,他会调侃人,也会出于战术爆垃圾话,但绝对不会在不合适的时候直接接人伤疤。

  所以张佳乐决赛第二天就在酒店门口捡到了叶修,刚拿了挑战赛冠军的男人没提亚军的事儿,只是很跟张佳乐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决赛录像单,帮他整理了决赛时的优缺点和应对方法,比真正的霸图正副队长还要细致认真。

  “帮我整理完了,就不怕我们明年赢了你们?”张佳乐搂着叶修坐在床上,两人还只停留在亲亲抱抱的阶段,意外的纯情。

  叶修满不在意地笑道:“你觉得哥会有这忧虑?”

  说完两只漂亮的手绕上张佳乐的头发,开始给张佳乐编起麻花辫来,等他编完长长一条,张佳乐才哼了一声,丢出霸图队长对叶修最常说的两个字:“幼稚。”

  “你怎么越来越像老韩了。”叶修眯起眼,身子一歪躺在张佳乐的大腿上,“人家不是说呆久了会有夫妻相,你不应该越来越像我么?”

  张佳乐轻拧着他的脸,吐槽道:“老叶同志,联盟祸害有你一个就够了好吗。”

  他很喜欢这姿势,只有这个时候叶修才会笑得不带任何嘲讽,比起打比赛时那种随时都要气的人肺出血的样子可爱一百倍。

  “这样吧,张佳乐,我们来打个赌。”叶修依旧安心枕着张佳乐的大腿,伸出一只手想挠他下巴,被张佳乐一巴掌挥开。

  “赌什么?”

  “冠军。”

  “赌注呢?”

  “嗯……我赢了你跟我求婚,你赢了我跟你求婚,怎么样?”

  “无聊吧你就。”张佳乐把叶修两只手抓住,摁在他胸口,埋下头去咬他鼻尖,“都是我的人了,还求什么婚,不求也是我的。”

  叶修躲闪间被咬了好几口,脸上都是口水,“靠,张佳乐,别忘了戒指可是哥送的啊。”

  “还说你那戒指呢!”提起那个戒指,张佳乐气不打一处来,咬的更用力了点,“捡个破戒指送我还好意思说?我这儿又不是垃圾回收站!”

  “哎?”抓住张佳乐话里的漏洞,叶修张张嘴开始反击,“那破戒指你还真留着呐?”

  “我……”被问得措手不及,张佳乐哪敢告诉叶修,那破戒指他不仅收起来了,还专门买了盒子放的好好的收藏在床头柜里,有时候想叶修了,就会拿出来看一眼,回想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形。

  张佳乐这一个愣神,叶修飞快地挣脱了他的手,翻身坐起来,揽住他的肩膀,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用少见的带颤音的声音说道:“我天,乐乐你太可爱了。”

  回过神的张佳乐恼怒地把叶修拦腰抱起来扔床上,扑上去压住,“管谁叫乐乐呢!难道还要我叫你修修?你羞不羞啊叶修!”

  后来两人又胡闹了一阵,直到苏沐橙把电话打到张佳乐手机上,催叶修回来干正事儿。

  叶修挂了电话,只跟张佳乐说了三个字:“场上见。”

  场上见,对他们两来说,这是比“我爱你”更动人的情话。

  

  -

  被敲门声吵醒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张佳乐不知什么时候躺在床上睡着了,窗帘没拉,能够看的见屋外已经斑斓起来的夜景。

  他把刚才拿在手里玩的四叶草戒指重新放回锦盒里,想了想,又从口袋里拿出早上广告商送的那枚银戒指,插在了四叶草戒指的旁边。

  一枚破旧的树脂戒指,和一枚银光闪闪的新戒指,靠在一起相偎相依。

  等决赛后,就去买对正式的戒指吧。张佳乐心想,反正冠军不是我,就是你。

  

——————————————

其实我想写个决定上下之夜。

但按照我的惯例,一定是逗比多过旖旎……啊………再说吧= =

最近好想写双花叶啊双花叶满地打滚。

有没有双花叶给我吃一吃啊><

评论(7)
热度(227)
©椰兮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