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兮耶

大名椰兮耶小名椰子=L=
银魂ALL银,全职ALL叶。
除上述CP基本杂食。
以后银魂相关请走子博→木头左耳软右耳
感谢观看(退场

【翔叶】交作业

※叶修数学老师,孙翔学生。

※有强行那什么的内容,不多,但慎点。

  (1)

  “孙翔,交作业了。”

  听到不熟悉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孙翔愣了一会儿,直到对面的课代表拿着一叠本子在他面前晃了晃,他才后知后觉地从抽屉里掏出数学作业递过去。

  “你怎么老心不在焉的。”课代表把作业本垒整齐,抱在怀里,“还不习惯新学校吗?”

  “啊,嗯。”孙翔垂下眼帘,有些不太想搭理这个话多的课代表。

  可惜对方显然没有察觉到他冷淡的意图,依旧自顾自说着话:“你以前是嘉世高中的?名校啊!我记得有个数学老师很出名来着,叫什么……好像姓叶?叶秋?还是叶修?啊?孙翔你干嘛?!”

  孙翔瞥了一眼在听到那个名字后,被自己一把掀翻的桌子,表情愈发冷淡了,“我不认识什么叶老师,你可以滚了。”

  课代表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个刚转学来就对她恶语相向的新同学,一时气红了眼眶,但张了半天嘴,终究还是没能骂出什么难听的话来,跺跺脚抱着作业本跑出去了。

  一地凌乱,孙翔漠然地蹲在中间,整理被弄翻在地的书本和文具。

  旁边的学生忍不住替素来负责任的课代表说起话来,但也不敢当面质问,只是三三两两的围在周围小声嘀咕。

  “刚转过来第二天就凶成这样,真不想跟他坐一组。”

  “拿过两个奖有什么了不起的。”

  “就是,莫名其妙转学,我看八成没好事。”

  这时有人轻不可闻地叹了一声,夹杂在学生的嘈杂声中格外突兀,随后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过来,把那只翻倒在地的桌子扶正。

  “啊,周老师。”

  “周老师你来啦!刚才他……”

  数学老师周泽楷只是做了个手势,就成功地让那个正预备向他告状的学生安静下来,人人都是知道周老师不喜欢说话,谁也不想破坏了自己在周老师心目中的印象。

  周泽楷拍拍孙翔的肩膀,“跟我来一下。”

  孙翔是个有点特殊的学生,生长在普通家庭,没有受过任何精英教育,却在中学时忽然爆发了数学天赋,一举拿下好几个全国范围的奖项,随后更是被直接保送到了以数学闻名的嘉世高中,准备出征国际奥数比赛。

  果然他也不负众望,给学校拿下了不少名次。转眼又是这一年的国际比赛时,如果运气好,或许等待孙翔的又是一个保送,但谁也没想到,就在两天前,已经高三的孙翔会突然转学到隔壁市的轮回高中。

  轮回高中也是所数学强校,要论硬件实力,可能比嘉世还要好一些,但嘉世之所以强悍,是因为嘉世有一位放眼全中国找不到敌手的数学老师。

  那个老师名叫叶修,今年不过二十五岁,换而言之,也是个天才。

  孙翔坐在周泽楷的办公室里,环顾四周,墙壁上贴着教学方面的奖状,也有办公室成员的集体合影。周泽楷坐在电脑前面,似乎跟人聊着天,十指在键盘上动得飞快,敲出“哒哒”的声响。

  “周老师,找我什么事?”面对老师,孙翔一点儿也不紧张,反倒是对面的周泽楷在听到他的问题后显得有些局促,连敲键盘的手都停下了。

  “嗯……”周泽楷停顿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思考着措辞,“你,别这样。”

  “别怎样?”

  周泽楷又叹了一口气,说:“叶……前辈托我照顾你。”

  孙翔猛一下站起来,似乎有些接受不能,“我才不要他的照顾!”

  看着男生摔门而去的身影,周泽楷怔了一会儿,十指才重新恢复了敲打。

  屏幕上是一个QQ对话窗,聊天对象那里是一个不怎么美观的头像,歪歪扭扭的“笑”字,不知道是哪个人用鼠标画出来的。

  “前辈,他走了。”

  “哦,不用管他,他闹别扭呢。”

  “他为什么过来?”

  那边的人沉默了一会儿,过了很久屏幕上才跳出一行字,“他把哥睡了。”

  旁边教室的学生都听到上课中途数学办公室传来一声巨响,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2)

  孙翔在进入嘉世高中第一天就见到了叶修。

  一个是数学竞赛小队的指导老师,一个是新入学的种子选手,年级主任直接带着孙翔去了叶修专属的办公室,说了一通展望未来的话之后就回去抓违纪了。

  叶修的办公室很大,别人没这待遇,因为他还要在这里给参加竞赛的学生做课后辅导,他喜欢看到一群朝气蓬勃的小青年解出问题后兴奋的模样,会让他觉得自己也跟这些学生一般年龄。

  “桌上有张卷子,你先做做看。”全国知名的数学老师此刻只是蜷在办公桌后面抽着香烟,手里抓着一叠试卷,正在做错题分析。

  虽说他早就声名在外,但此时此刻的孙翔实在看不出这个男人有什么特别。被保送进来的年轻学生正是志得意满的时候,见老师这么年轻,不免也有些不放在眼里,大步走到旁边的空桌子前,拿起准备好的试卷写了起来。

  通常骄傲的人都没有好下场,即使他是个天才。

  半小时后叶修做完了试卷分析,开始时不时到孙翔旁边瞄一眼。

  一个小时后他拿出手表在孙翔面前晃了一晃,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宣布道:“时间到了,让我看看吧。”

  孙翔咬着铅笔,紧皱起眉头,这张卷子,他居然只做得出三分之一。

  叶修把香烟按到一旁的烟灰缸里,接过他的卷子飞快的扫了一遍,随后拿起笔,刷刷地在纸面上写了几个等式,重新把卷子还给孙翔,“再来。”

  那都是叶修给他的提示,看似简单的几个数字就足够孙翔豁然开朗了。

  见那个大男孩再度拿起笔投入到自己的演算中,叶修又拈了根香烟点燃,大概是怕烟雾影响到孙翔的思考,坐到了办公室对角的位置,拿了份报纸悠哉地看起来。

  等孙翔完全做完试卷已经是四十分钟后了,叶修很有耐心,一声都没催他。

  把卷子递给叶修的时候,孙翔忍不住打了个哈欠,高强度的计算着实让他有些困顿,叶修从卷子后面露出眼睛看他一眼,指指旁边的饮水机,“一次性杯子在下面柜子里,咖啡和茶在我桌上,自己挑。”

  孙翔给自己泡了给咖啡,捧着杯子站到叶修旁边看他批改,他终究还是错了几道,叶修给他一一把错误的地方指出来,也没让他改。最后这位年轻的老师看着孙翔,点点头,只抛出两个字:“可以。”

  看来老师这关算是过了,孙翔坐到旁边的空位上,啜了口咖啡,暂时不想动。

  “小鬼,以为这样就算完了?”

  这年纪的学生,最讨厌就是被人当做孩子,孙翔也不例外,当即反驳道:“我叫孙翔。”

  “行,行,孙翔同学。”叶修回到自己座位上,从一叠书里抽出一本,扔到孙翔怀里,“拿去,这你的作业,记得早点交。”

  手里的书大概八十几页,封面大红色,没有图案,只在右下角印了叶修两个字,看来是叶修自己出的题集。

  叶修单手拖着下巴,饶有趣味地看着自己的新学生,“三十天,行吗?”

  孙翔匆匆翻过一遍那本书,仰起头迎上叶修的目光,毫无退意,年轻的脸庞甚至带了些张狂的味道。

  “二十天。”他说。

  

  (3)

  孙翔一直觉得,自己跟叶修,大概就是街边买的最狗血的言情小说的套路。

  比如一开始他看叶修不太顺眼,再到后来互相对对方抱有好感,好不容易发觉了各自的感情,又因为种种原因停滞不前。

  孙翔前面这十几年的人生算得上是顺风顺水,从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在感情问题上受到挫折,更何况叶修对他并不是没有好感,只是鉴于同性和师生这两点,总是对他投来的热切目光避而不见。

  所以他现在把叶修按在办公室桌上,也算是合情合理了。

  “孙翔,你别闹。”

  “我才没闹,你以为我看不出你喜欢我?”

  孙翔高一的时候还比叶修矮一点,这两年狂蹿个头,如今已是一米八五的大高个,再加上他还算热爱运动,体格发育的不错,相反叶修一直宅在办公室,没什么体力,虽然身高也接近一米八,但碰上发飙的孙翔,叶修真的是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我是你老师。”叶修瞪着孙翔,试图用眼神让他停止动作,“说了让你再等几年!”

  孙翔不为所动,依然压在叶修身上,“我说你平时上课出了名的天马行空,居然也是这么死板的人?”

  “跟死板没关系,你知道什么叫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吗?”

  “知道啊。”压在喜欢的人身上,青春期的少年免不了有些心猿意马,手挪着挪着就移到了叶修的腰际,试图往他的衬衫里爬,“只要不被人发现就行了,班上偷摸着交往的人多了,你看哪个被发现了?”

  被触到腰际的叶修轻哼一声,脸上飞起一片红,眼神却还是清醒的,“孙翔同学,你就不能有点儿耐心?”

  “跟你在一起,我哪里还耐心的起来?”

  这下叶修也有些恼了,抬起胳膊横在脸前,挡住孙翔还想往下凑的头,冷笑一声说道:“行啊,下个月的全国赛,你要是有本事拿冠军,我们就交往。”

  “你说的?别反悔啊!”

  “哥什么时候反悔过?”

  这样说着,孙翔终于起身松开叶修,后者连坐起来都懒得坐,直接瘫在办公桌上喘气,跟一个十八岁的高三学生拼身体,他实在是拼不过。

  孙翔乘机在他脸上啄了好几口,难得露出点孩子气的表情,“叶修,叶老师,你等我来娶你啊。”

  “娶什么娶,古装剧看多了吧你。”叶修抄起桌上一叠资料,拍在孙翔脸上,“这个月的作业。还有,好好准备比赛。”

  结果这一场比赛,孙翔没有拿冠军。

  拿下数学竞赛第一名的是他校友,同样高三的苏沐橙,人美,又聪明伶俐,最重要的是跟叶修从小就认识,算是叶修看着长大的。

  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孙翔只觉得胸口堵着一口气,几乎要爆炸。

  苏沐橙转头看了他半天,见他脸色不善,好心把手里的捧花递了过去,安慰道:“不就是场比赛,你淡定点。”

  无心的撩拨最容易伤人,孙翔没有接花,铁青着脸反问苏沐橙:“叶修教你的?”

  苏沐橙不明所以,点点头说:“对啊。”

  然后她就看到孙翔眼眶红了,脸上的表情好像要杀人一样。

  苏沐橙的意思,其实真的很单纯,叶修是她哥哥的朋友,从小她的数学就是叶修帮忙补的,今天拿到冠军,自然少不了叶修的功劳。

  但孙翔问的却不是这个,他脑子里回荡的只有比赛前叶修在他身下,提出那个交换条件时的表情,还有那一声轻飘的令人心寒的冷笑。

  说什么拿下冠军就交往,结果半路杀出个苏沐橙,叶修那混账,居然用这么卑鄙的方法阻止他拿第一?

  他到底,是有多不想跟他交往?

  

  (4)

  叶修自打懂事以来,就一直沉醉于学术,可以说是洁身自好,虽然念书的时候也跟人交往过,但都止于接吻,从来没有跟人上过床。

  原本想着,如果真的等孙翔高中毕业,两个人开始交往了,跟那个他真心喜欢的大男孩滚下床单什么的,也不是不可以。

  结果这一切都被迫提前了。

  孙翔从比赛城市飞回来的那天下午就直接去了学校,在叶修下班前把他堵在了办公室里,反锁了门,把自己的老师按在他批改作业的办公桌上,粗暴地撕开他的衣服,强行占有了一回又一回。

  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孙翔又是存心要让叶修吃苦头的,一次次进入得又凶又急,血毫不意外地涌了出来,还放在桌上的试卷和作业本,都沾上了星星点点的红。

  最后一次孙翔用校服把叶修的手捆住,让叶修坐在自己身上,从后面进入,叶修强忍着呜咽,几乎喘不上气来,眼前花白一片,耳后是孙翔近乎咬牙切齿地叫着他的名字:“叶修,叶修。”

  然后他昏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叶修躺在地上,身上盖着一件宽大的校服,孙翔坐在他旁边,拿着他的烟抽着,但大概是不会抽烟,每吸一口,都会紧紧皱起眉头,有时还要轻咳两声,才能继续吸下一口。

  “烟……不是这么抽的。”格外嘶哑的声音响起来,倒让那边的孙翔吓了一大跳。

  “给我。”叶修说着,盯着孙翔手里燃了一半的烟,孙翔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里的烟塞进叶修嘴里,碰到叶修嘴唇的时候,那只手不易觉察地颤了一下。

  “现在知道怕了?”叶修从校服下伸出一只手来,夹住香烟,“你今天抽什么风?”

  孙翔嘴巴动了动,声音太轻,叶修听不到,但他试着从孙翔的嘴型上分辨出了是哪三个字:苏沐橙。

  “沐橙拿冠军了?”

  孙翔的表情瞬间难看起来,“她说,是你教的。”

  “废话,她从小就跟着哥学数学,不是哥教的难道是你教的?”叶修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在看到孙翔的神情后忽然明白了他的言下之意,不禁又好气又好笑,“我说啊,你不会以为是我给她透题吧?”

  孙翔没回答,尤带怒火的眼睛紧盯着叶修。

  “你啊。”叶修不去看他,只是摇头叹息,“试卷不是我出的,我也不可能做这么没有职业道德的事情。”

  “没有?!”孙翔抓住叶修的手,因为情绪激动,没能控制住力道,疼的叶修倒吸一口凉气。

  “不过,出题的人问过我的意思,所以我大概猜得到他会往哪方面出。”叶修扯开嘴角,笑了两下,“我知道这次的题目你不擅长,所以别误会沐橙,这是她的真实水平。”

  “所以说啊,你还太年轻,有的时候,也还幼稚。”

  “我……”

  “别否认。”叶修回过头看着孙翔,一双眸子平静如水,没拿香烟的那只手抓住了身上那件校服的领子,慢慢把它拉开。

  校服下的身体,一看就受过了摧残,掩饰不去的痕迹交错着,灼痛着孙翔的眼睛。

  “在你足够成熟之前,我不敢跟你在一起,孙翔。”

  虽然这样说的是叶修,但他却闭上眼睛,不敢去看孙翔的表情。

  

  (5)

  孙翔转入轮回高中已经快一个礼拜了。

  除了前两天莫名其妙冲数学课代表发了通脾气之外,他一直在很积极地尝试着融入这个班级,刚开始那副生人勿近的样子渐渐冰消雪融,其他人也很乐于跟这个数学方面的高材生请教问题。

  “周老师,全国竞赛快开始了吧,我们这次多了孙翔,是不是肯定能赢过嘉世?”课代表在周泽楷的办公室里,一边帮数学老师整理作业,一边好奇地发问。

  周泽楷停下了批改作业的手,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才说:“嗯……不是。”

  “哎?还赢不过吗?”

  “不是。”周泽楷脸上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他不是我们的选手。”

  都已经高三了,马上就是高考,怎么可能说转学就转学。只不过是作为大学前辈的叶修拜托他,让孙翔在他的班上借读一段时间,孙翔的学籍依然在嘉世高中,就算要比赛,也只可能代表嘉世高中去比赛。

  虽然这种程度的借读已经算是很惊世骇俗的事情了,但既然是校内顶半边天的数学老师要求,轮回高中的领导们也就只能睁一只闭一只,放任孙翔在两所学校间来去自如。

  周泽楷这边跟领导打过招呼了,嘉世那边的叶修却没有,所以看到金牌选手流落他校,校长急的满头大汗,亲自跑到叶修的办公室询问情况,但那位大神也只是坐在位子上淡定一笑,跟校长说了一句“他会回来的”。 

  周泽楷的小课代表在听到老师的话已经半天合不拢嘴了,“那……那那那,那他是来干什么的啊?”

  “大概……做作业?”

  “啊?!”

  “总之,不要说。”周泽楷竖起一根手指,朝课代表做了个“嘘”的手势,课代表点头如捣蒜地答应了,心里却一直犯着嘀咕。

  算了,人家天才的心思,她这种小老百姓就不要参与讨论了。很快就想穿的课代表从周泽楷桌上拿了今天的家作,快步走回教室。

  孙翔还在座位上,旁边两个学生正围着他哈哈大笑,看到课代表进来了,纷纷招呼她过来一起八卦,“快来快来,翔哥正跟我们坦白恋爱史呢!”

  “翔哥,继续说啊。”

  “不说了,说多了他会生气的。”孙翔却故意卖关子,伸手跟课代表要了家作本子,“我来发吧,正好认认人。”

  “他说什么了?”等孙翔走了,课代表忍不住冒起了八卦心,赶紧追问刚才没听到的内容。

  “他说他喜欢的人比他大好几岁,已经工作了。”

  “哇塞,这么精彩?”

  “还说他现在正为了得到认同在努力呢,大神就是大神,啧啧,这境界。”

  国际数学竞赛高中组的团队出发前一天,孙翔回到了嘉世高中。

  叶修在办公室等他,小半个月不见,他先给了学生一个拥抱,然后夹起香烟,问道:“作业呢,能交给我了吗?”

  孙翔坦然地笑了笑,“现在还不能。”

  “什么时候能交给我?”

  “现在还不知道,不过,到那时候,可以请你跟我交往吗,叶老师?”

  

 

END

————————————————————

好了我也交作业了!!!

=v=

评论(20)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兮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