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兮耶

大名椰兮耶小名椰子=L=
银魂ALL银,全职ALL叶。
除上述CP基本杂食。
以后银魂相关请走子博→木头左耳软右耳
感谢观看(退场

【ALL叶】全职翻译(2)

前一章戳这里

 

(2)

  “人家出来干翻译比你们还晚,你们两个当大神的前辈心胸宽广点儿行不行?”手头两本书都被黄少天抢走了,叶修什么也没买成,空着身子跟蓝雨二人从书店出来,还一步三回头地留恋着刚看到一半的纪实小说。

  黄少天满脸不爽地嚷嚷道:“看看看,看什么看,一会儿去我家,三大柜子书你爱看哪本看哪本,看不死你!”

  “你家都是娱乐杂志,哥才不屑一看。”

  “娱乐杂志那是工作需要,别污蔑我的品味!再说我们两个放着工作不干专程陪你看你还看不够,非要去惦记人家远在S市的小翻译,老叶你能有点儿良心么?”

  叶修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嘴里跟着咂了两声,“第一,人家已经不是‘小’翻译了我也没惦记他,第二,少天大大,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你们两个有求于我,我才大、老、远从H市飞过来的。”

  见叶修摆出一副“到底是谁陪谁啊”的大爷脸,黄少天自然是还想争辩几句的,他嘴快又会抓机会,平时跟人争辩,从来是赢多输少,偏偏在叶修面前总是败下阵来,该说是“一山更比一山高”呢?还是“恶人自有恶人磨”?

  “走了,吃饭去,人家来短信催了。”喻文州拦下一辆出租车,不着痕迹地把话题终结在了去饭店的问题上。

  坐上车前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笑笑,说:“文州啊,你手机好像没响过?”

  被拆穿的人脸不变色心不跳,“调了静音。”

  喻文州推荐的餐馆口味自然不差,三人一顿饱餐后,叶修跟着喻文州回了家。

  原本黄少天是吵着要叶修去自己家见识见识传说中的三大柜藏书的,被叶修以“干活前要静心准备必须摒除一切噪音”为理由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其实黄少天跟喻文州就住同一个小区,真要想来骚扰叶修,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喻文州的家叶修不是第一次来,进门之后叶翻译就熟门熟路地换了拖鞋,直接趴到了客厅的沙发上,瘫成了具尸体,“不行了,哥今天在阳光底下呆太久了,要死了。”

  喻文州好笑地看着这位大神半是耍赖半是真累的样子,抓住他一条胳膊,把他拖起来,“早叫你平时多出来活动活动。”

  “其实你可以选择提前告诉我而不是当天把我拐过来。”叶修勉强坐挺身子,眼神是真有些乏了,“哥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

  他平时就一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学术宅男,今天又是坐飞机又是逛商场又是吃饭又是坐车颠簸,忙着跟黄少天嘴仗还得考虑着明后几天的工作,几项事情垒一块儿,直接放空了他的血槽。

  喻文州扳过叶修的身体,两只手从后面抚上他颈周的肌肉,开始不轻不重地按摩起来,“帮你按按?”

  像叶修这样整天埋头书海里的多数颈椎都有些毛病,喻文州按摩的力道刚好,叶修舒服地哼了一声,闭上眼睛,“嗯,舒坦。年纪大了,脑力可就跟不上了,你懂的。”

  “我懂什么?”喻文州反问过去,毫不留情地拆他台,“亲爱的叶修前辈,你只比我大三岁,还是别倚老卖老了。”

  “嘶……我说你就不能配合一下?”

  “不能。”

  喻文州的手已经从后颈揉捏到了叶修的手臂上,缺乏锻炼的某人手臂上的肌肉都是松松软软的,捏上去格外舒服,他一开始还是认真按摩,后来就忍不住认真玩了起来。

  虽然明知后面的人看不到,叶修还是翻了个白眼,“好玩吗?”

  “嗯。”喻文州抓住他两条手臂往后一扯,轻轻松松把叶修箍进了怀里,“上次那事儿,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被问的人明显一僵,叶修硬着身体从喻文州的怀抱里一点一点把自己挪了出来,逃难似地奔到自己行李袋边上,翻出换洗衣物,“我先去洗澡。”

  说完啪啪地踩着拖鞋躲进了卫生间。

  就在上个月,喻文州跟叶修表白了,这事儿连黄少天都不知道。

  叶神的称号不是封着玩儿的,叶修的人生,前十几年送给了语数英,后几年送给了法德西日语,一年365天有364天塞满了学术,一天24小时有14小时埋头在书海里,反正就是没有给自己的恋爱留过一块地方。

  虽然也有姑娘暗示过他,但人家根本没往那个方向去想,碎了姑娘一地的玻璃心还浑然不觉。

  所以当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出“我喜欢你”的时候,叶修的反应既不是害羞也不是恼怒,而是傻愣愣地站在原地,以为自己插错天线接错了信息。

  这句话的宾语应该不是指我……吧……?然而环顾四周,叶修并没看到除了他和喻文州以外的第三个人。

  “喻文州你?喜欢我?”

  “是。”

  “开玩笑的吧?”

  “没有,我是认真的。”

  叶修不记得自己后来回了什么,反正乱七八糟的肯定不是中国话,向来好脾气的喻文州都似乎被惹毛了,直接按住他的肩膀一个吻压了上来。

  除去小时候跟玩具亲热,这应该是叶修有自我行动能力以来的第一个吻,想不到喻文州看着温文尔雅的,接起吻来却活像要吃人,不知道换气的叶修被吻得头晕眼花,两只手拼命推搡着,想要扯出条缝隙呼吸新鲜空气。

  喻文州咬着他的唇瓣,低声笑了笑,“用鼻子呼吸。”

  从善如流的叶修鼻翼翕动,天生强悍的学习能力在这种时候也很好地发挥了作用,很快这个吻就变成了双向的缠绵。喻文州一边亲吻着一边拉过叶修不知道往哪里放的手,环在自己腰上,两具身体紧紧贴在一块儿,就像对热恋正酣的情人一般。

  两人大概亲了有十多分钟,分开的时候叶修气也喘不匀,嘴上仍不忘嘲弄:“喻文州你够熟练啊,跟多少妹子练过?自己说。”

  喻文州眼神闪了闪,没说话。他念书的时候交过几个女朋友,这很正常,倒不如说到这个年纪了还跟叶修一样感情史空白的人,才真的是少之又少。

  叶修还在喘着气,语气却很强硬,“哥已经决定跟翻译女神共度余生了,你死心吧。”

  喻文州发烫的指尖轻轻划过叶修的侧脸,“可翻译女神告诉我,你比较适合我。”

  “滚蛋。”叶修挥挥手,不断深呼吸调节自己的气息,“我忙着呢,知道我手上接了几个活吗?没时间跟你搞对象。”

  “没事,你总有空的时候。”喻文州笑得愈发从容,“我等你。”

  这一等就是一个月,叶修一开始不敢跟喻文州联系,后来见他一切如常,也就慢慢把告白这件事儿忘记了。

  好家伙……原来在这儿等着他呢!

  叶修站在花洒下开始懊恼,他怎么就忘了这茬,他怎么就傻不愣登跟着喻文州回来了,早知如此他宁可选择跟黄少天去喷垃圾话,起码喷的自在。

  龟速洗完澡,叶修往衣服堆一摸,傻眼了。

  靠……没拿内裤。

  在不穿内裤和向一个强吻过他的男人求助这两个选项中间摇摆许久,叶修终于还是下定决心,隔着浴室门喊了一声“喻文州”。

  “怎么了?”

  “我内裤没带进来,帮我拿下,”

  听到外面传来的轻笑声,叶修又狠狠拿凉水冲了把脸。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喊道:“没有。”

  “啊?怎么可能?你再找找?”

  “我都翻过一遍了,真没有。你是不是拿错了,我看你带了好多袜子。”

  “我靠,那怎么办?”

  外边没了声响,叶修小心翼翼把卫生间的门拉开一条缝,看到喻文州从自己的卧室里走出来,手里拿了一条深蓝色的内裤,脸上挂着副高深莫测的笑容。

  “穿我的吧,新的,就买来洗过一次。”

  他把内裤递过来,叶修含糊说了一声“谢谢”,用力关上了卫生间的门。

  喻文州给他的是一条很普通的男士四角内裤,摸上去很舒服,没有任何花样,就腰上明晃晃几个英文字,C什么K什么的,嗯,世界名牌啊……

  向来只穿街边小店五十块三条内裤的叶修感叹了一下喻文州的生活质量,麻利地套上平角裤和睡衣。他不太注重生活细节,所以其实所谓的睡衣也就是一件尺码过大的纯棉T恤衫,上头还有康师傅几个字,一看就是买泡面送的赠品。

  看到叶修穿着那件毫无风情的T恤从浴室出来,喻文州不无遗憾地说道:“我以为你会穿的更秀色可餐一点。”

  “是秀色可餐啊,康师傅泡面好吗。”叶修睨他一眼,“还是你更喜欢来一桶?”

  “呃,其实我是五谷道场派的。”

  接过喻文州早就准备好的干毛巾擦头发,叶修蹲到行李袋那研究了一下自己带的行李,大概是出来的急了,果然袜子带了两份,内裤一条没拿,简直人间惨剧。

  叶修起身,面无表情坐到喻文州对面,沉着声问道:“你还有几条新内裤?”

  像是为了衬托他内心波澜壮阔的心情,门铃在同一时间激烈地响了起来,伴随着某位青年咋咋呼呼的声音。

  “老叶老叶我来玩了,开门开门!老叶你在不?队长开门啊我是少天!”

  

TBC

————————————————

我怎么觉得我就要这样写着喻叶一去不复返了……

评论(21)
热度(154)
©椰兮耶 | Powered by LOFTER